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携手共进谋发展,校企合作谱新篇
浙江广厦大学与杭州海康威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 作者: 李艳美 发布时间:2023-09-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更好使高校教学科研与生产实际相结合,更高效利用高等学校和企业单位的人才资源、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的优势,促进企业单位技术创新,提高职业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广厦大学现场工程师培养建设进程,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于8月31日上午在我校隆重举行。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徐习明金华分公司总经理徐红畅全国教育教学行业总监韩泽炯等企业代表以及我校校长卜月华、副校长王兴、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潘光永、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淑华等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潘光永主持。

fafdcdf4107748358966de8cbc7d15d8.Jpeg

在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后,双方领导致辞。卜月华就学校背景、职教现状、办学特色、发展现状、合作项目、战略目标及机会机遇展开介绍,也展示了学校在新常态、新形势下在提升办学质量,实现内涵发展,凸显社会服务功能,实现转型升级等方面所做的努力、探索和取得的成绩。最后对海康威视企业进行了高度评价,对能与其开展校企合作表示期待。徐习明讲述了海康威视企业理念、产品及应用、业内领先的自主核心技术和可持续研发能力、行业前沿领域及发展前景,分享了对当前智慧领域的发展期待和展望,他相信校企共同打造的产学研智能网联产业学院一定能够走深走实。

9c015b8fdc904a68be75b5b1c18e2ac9.Jpeg

49ea8d24530b43678029cdffbf51bb66.Jpeg

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王兴和徐红畅代表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卜月华和徐习明共同为“海康威视实习实训基地”和“广厦大学智能物联菁英人才培养基地”揭牌。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e26fe38dede44afebb54c04d9118db9d.Jpeg

经过校企双方的努力,成立校企共同体现场工程师培养“海康学院”,与物联网工程技术、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工程、机器人技术、智能制造工程技术、机械电子工程技术等专业开展紧密合作,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校企共同体现场工程师培养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就“双主体人才共育”、“双师型师资共建”、“实验实训室基地共建”、“精品特色专业群共创”、“1+X证书合作试点”、“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新服务中心共建”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04cd54b1e71247ad932ef9ca1ee37956.Jpeg

海康威视与广厦大学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企业与学校全面合作,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局面,努力实现产学双赢。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浙江广厦大学校企合作又开始一个全新的探索和尝试,结合企业实际专业人才需求,打通产教融合模式下的高质量“学习-实训-实习-就业”通道,为广厦大学学生成长成才打开了另一扇窗。

  

终审:智能制造管理员
【打印正文】